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

冰雪天路第四季宣传片发布,一起领略极致冰雪吧!

时间:2020-01-13 20:17:09 来源:www.bxly.net.cn 编辑:喜马拉雅 阅读:手机版

近日,“相约十四冬·追寻极致冰雪”冰雪天路第四季自驾宣传片新鲜出炉。我们跟随踩线团的步伐,一路蜿蜒北上,用镜头将内蒙古的每一帧美景细细记录。

镜头由高空俯瞰,长长的列车在广袤的林海雪原上缓慢穿行。跟随列车前行的方向,便来到此次自驾活动的第一站——阿尔山。在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不冻河云蒸霞蔚,牛羊恣意穿梭;温泉博物馆,冰雪消融,暖意动人;及至华灯初上,阿尔山市区更是烟花璀璨,风情尽显。

当画面切换至银装素裹的陈巴尔虎旗草原,阿尔山的静谧祥和,便被那达慕大会的热烈雄浑所替代。表演者一身盛装,载歌载舞,伴随着马蹄飞驰,祭火燃烧,草原文化的深厚壮阔被推至高潮。镜头一转,从人头攒动的那达慕现场悄然来到温暖热情的布里亚特人家,推杯举盏间,尽是美味佳肴与盛情难却。

陈巴尔虎旗隶属于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冬季的呼伦贝尔大雪原白雪皑皑,风光无限,纵贯鄂温克自治旗的伊敏河静静流淌。而当位于呼伦贝尔牙克石的凤凰山滑雪场与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相遇,这里便成了专业运动员和冰雪爱好者们的天堂。

来到满洲里,则能领略中俄蒙多元边境文化风情。美景,美食,美女,成为这座城市最靓丽的标签。镜头离开满洲里,来到额尔古纳。额尔古纳湿地被称为“亚洲第一湿地”,而19世纪末到20世纪初随着额尔古纳河一同流入的,还有俄罗斯的列巴文化。

到了大兴安岭原始森林里的“中国驯鹿之乡”敖鲁古雅,作为“中国最后的狩猎部落”,仅剩二百余人的鄂温克族使鹿部落,依旧保持着对自然和传统的礼敬。驯鹿,篝火,雪橇……共同演绎着这片土地纯然原始的粗犷。

影片的最后带我们来到位于根河的冷极。内蒙古的冬季,“越冷越热情”。在这里,有热情洋溢的冷极马拉松,有赤膊上阵的搏克摔跤运动,还有花样百出的泼水成冰,尽显异彩纷呈。

影片虽美,却也只能可望不可即。想要领略极致美景,不如此刻启程,说走就走。这个冬天,冰雪天路在等你。

TAG标签: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