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

期盼奥运,拥抱冰雪,燃起不灭的奥林匹克火种

时间:2019-11-08 10:14:41 来源:www.bxly.net.cn 编辑:喜马拉雅 阅读:手机版

  2008年夏天,奥运会开幕式上璀璨的焰火点亮北京城上空,使这座千年古都第一次作为奥运之城受到了全世界前所未有的的关住。时光荏苒,2022年2月4日奥运圣火将于冬季再临北京。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双奥之约”,本月6日,2020奥林匹克博览会暨第二届国际奥林匹克教育论坛启动仪式在京召开,让人民群众了解2022北京冬奥会、东京奥运会的同时,也必将大大促进奥林匹克事业在中国的传播与发展。

1.jpg

  奥林匹克事业的发展离不开优秀的运动员,而运动员又是与完备的体育教育体系分不开的。更高,更快,更强——奥林匹克运动的精神正与青少年体育教育的目标不谋而合。而“双奥”的到来,正是促进中国年轻人关住体育,投身体育,树立体育进取精神的天赐良机,对中国体育教育事业的发展具有巨大的促进作用。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韩子荣表达了对2020奥博会暨第二届国际奥林匹克教育论坛的美好祝愿,“奥林匹克博览会作为北京冬奥会官方合作项目之一,是国际奥委会和北京冬奥会宣传、展示的一个重要窗口。它不仅展示了现代奥林匹克的百年辉煌和精神价值,也展示了奥林匹克对人文、艺术、科技的理解与探索,是一个具有国际水准的综合性展会。奥林匹克博览会不仅传播了奥林匹克精神,也为提升北京冬奥会影响力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希望2020奥林匹克博览会不仅仅是友谊的桥梁,它还将是广大青少年参与奥运、展现才华的舞台。”

2.jpg

  肩负着社会各界人士的殷切期盼,本届奥林匹克博览会特别增设的“青少年艺术主题展演及相关赛事活动”,包括“奥林匹克青少年美术竞赛”、“奥林匹克青少年音乐竞赛”、“奥林匹克青少年合唱竞赛”等系列主题活动即将开启征集,每项活动将遴选20位优秀青少年,颁发“荣耀之翼”青少年大奖,获奖选手将有机会在2020奥林匹克博览会的舞台上展示自己,展现中国青少年的风采。通过举办美术、音乐,合唱等比赛项目,把奥林匹克精神和文化融入青少年的生活中,让青少年在比赛中不断超越自我的同时,也更深刻地了解奥林匹克精神,大大促进奥林匹克教育在中国的发展。

3.jpg

  奥林匹克青少年美术竞赛、雄狮少年教育计划负责人庞帆与奥林匹克青少年音乐/合唱竞赛负责人、著名教育专家张丽表示:“积极发扬和传承奥林匹克精神,因为奥林匹克精神不仅是一种“更快、更强、更高”的自我挑战精神,同时它也是公平、公正、平等、自由的体育竞技精神。此次赛事以选拔、征集活动,能够更好的作为教育领域的切入点,激发孩子的潜力,在比赛中也能够更好的理解奥林匹克精神,结交朋友,增进友谊,学习提升。在此我们也希望通过美术、音乐、合唱等系列活动的举办,能够不负组委会期待,让更多的青少年更好的了解奥林匹克精神,在此预祝大赛勇创佳绩,圆满成功!”

4.jpg

  奥林匹克文化不只是人体极限的比拼,更是千年以来体育精神的发展与传承。本届奥博会接过传承的圣火,通过现代化的宣传和教育体系把奥林匹克文化推广到青少年的生力军之中,定能让奥运圣火更加璀璨,再创辉煌!

 

TAG标签: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