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

皖冰行动”2023年安徽省冰壶(旱地冰壶)公益校园行活动在蚌埠市学海路学校举办

时间:2023-02-17 14:03:05 来源:www.bxly.net.cn 编辑:佚名 阅读:手机版

为全面贯彻落实“阳光体育运动”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普及冬季运动知识,让更多学生走向操场、走进大自然,积极参与冰雪运动,享受冰雪运动带来的快乐,分享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2月16日下午,“皖冰行动”2023年安徽省冰壶(旱地冰壶)公益校园行活动在蚌埠市学海路学校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由安徽省体育局田径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办,蚌埠市文化体育旅游局、安徽省冰球协会、蚌埠市学海路学校、安徽迈象体育有限公司、蚌埠工商学院承办,活动以“公益校园行 畅享冰壶情”为主题,省体育局田径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赵涛,教育部校园冰雪专家、省冰球协会秘书长张爱臣、原国家冰壶队教练刘斯佳以及蚌埠市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活动开幕式在一阵经久不息的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教育部校园冰雪专家、省冰球协会秘书长张爱臣致开幕词,张秘书长提出,虽然安徽省地处南方,天然的冰雪条件相对于北方来说较差,但在“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北冰南展、轮转冰等一系列政策的带动下,我省的冰壶运动迎来了蓬勃发展。各中小学、俱乐部也纷纷开展冰壶、旱地冰壶项目,目前,安徽省冰壶项目呈现出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活力。

活动在安徽省体育局田径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赵涛宣布本次活动开幕达到高潮。随后,与会领导在教练员的组织下,进行了旱地冰壶的体验,并与蚌埠市学海路学校冰球队合影留念。

开幕式结束后,参会的冰雪专家和原国家冰壶队教练分别分享了冬奥会知识和精彩瞬间,组织学生积极参与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的冰壶主题项目体验活动,为学生们开展冰壶、旱地冰壶、轮椅冰壶等体育项目训练提供专业指导,吸引了众多学生积极参与冰雪运动,享受冰雪运动带来的快乐。

 

TAG标签: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