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冰雪产业

德邦快递再扩大专业市场版图 与雪场合作打造雪具运输服务闭环

时间:2021-01-19 10:22:03 来源:www.bxly.net.cn 编辑:喜马拉雅 阅读:手机版

2022年北京冬奥会已经越来越近,冰雪运动也持续升温。不过,雪具又大又沉重,成为雪友们出行一大难点,击退了不少人对滑雪的热情。因而,冰雪运动产业需集聚快递企业的力量完善自身生态圈,共同助力产业经济发展。

作为大件快递行业的深耕者,德邦快递依托自身优势,今年正式入局雪具运输市场,为完善冰雪运动产业链落下重要一子。德邦快递围绕着用户需求,提出了专属解决方案,包括与全国各大知名雪场进行合作,全面布局雪具运输网络,打造雪具运输服务闭环,为雪友提供高品质的运输服务。

与全国知名雪场合作 打造雪具运输服务闭环

立足于用户需求痛点,德邦快递推出“雪具达”业务,打造「安全包装,雪场直达」两大优势,提供雪具、大件行李点对点寄递服务。

包装是保障产品安全运输,用户直观感受企业差异化服务的重要环节。此次,德邦快递下重金升级雪具包装,坚持高标准用料,雪具纸箱采用了5层瓦楞纸板包装,并使用珍珠棉缓冲,能充分保护雪板安全;而雪具循环箱则采用5mmPP中空板材质,内置3mmEVA与背胶植绒棉,并用魔术带进行内部固定,兼具安全性和环保性,全方位呵护雪具不受损。

此外,德邦快递与全国知名雪场达成合作,在雪场内开设寄递服务网点,并采取直线发车模式,打造雪具运输服务闭环。目前,德邦快递已成功入驻万龙滑雪场、新疆丝绸之路国际滑雪场、广州融创雪世界、新疆将军山滑雪场、北京南山滑雪场、松花湖滑雪场等雪场。未来,德邦快递将继续拓展雪场合作资源,逐渐完善全国雪具运输网络。

入局雪具运输专业市场板块再添重要拼图

近年来,市场细分化的趋势明显,隐藏着巨大的市场潜力,德邦快递也加快扩容专业市场的步伐,通过精细化的运营,提供专业的快递服务,在细分赛道站稳脚跟。

比如,针对家具市场,德邦快递提供“双层送装网络”服务,打破了快递公司只做收派业务的固有认知,此方案也收获了家具市场客户的高度认可。而对于国内最大的羽绒服专业市场:平湖羽绒服市场,德邦快递为其开通了25 条直飞航线,覆盖全国60 座城市,保证货物当天发货次日到达。此外,对于生鲜、酒类等对安全运输有较高要求的行业,德邦快递也提供专业包装、开通多地直营网点、直线发车等解决方案,全面助力客户走货更安心。

此次,德邦快递运用同样的战略举措,进军雪具运输市场,是其不断完善专业市场版图的又一重要举措。同时,得益于在大件快递行业深耕多年,德邦快递成功打造了雪具运输服务闭环,成为完善冰雪运动产业链的重要一环。

专业市场的成绩,受益于德邦快递在收、运、转、派全链路的成熟体系。首先在收件环节,德邦快递针对不同类型的客户,制定相应的收件策略。在运输环节,除了雪具达直达雪场外,德邦快递于2020年,相继与沃尔沃、一汽解放合作,定制车辆提升运力,多维度保障雪具高效运输。

在转运环节,德邦快递不断加码科技赋能,投入了充足的资源,以加大分拣产能,提高分拣效率。除此之外,在末端派送环节,德邦快递不断规范“大件快递3-60kg免费上楼”的送货政策,并通过送前预约等方式提升客户交付体验。

完善冰雪运动生态圈 助力产业经济发展

“滑雪并不是单纯的冰雪运动产业,而是多行业相互交集的重要一环。它是以滑雪为龙头,带动其他服务产业的引进、升级,同时带动当地餐饮、旅游、特产销售等行业的发展,拉动整个产业链,也同样带动基础性配套设施的提档升级。”业内相关人士表示。

“冷资源”迸发“热经济”。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公布的数据显示,我国的冰雪旅游接待人数、冰雪旅游收入逐年走高,预计2020-2021年的冰雪季,由冰雪旅游拉动的收入将超过3900亿元。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认为,中国冰雪产业发展仍面临全产业链尚未形成、规模经济效益有待提升等短板。未来以“冰雪+”为核心的战略布局产业链,需不断完善自身生态圈,彻底搅热冰雪产业经济。

而“冰雪+快递”是完善冰雪产业生态圈的重要环节。据悉,滑雪运动虽是一项让人上瘾又上头的运动,但是,滑雪装备多、雪板又大又沉,成为不少人前去滑雪的最大阻碍。

此次,德邦快递进军雪具运输市场,为雪友提供雪具、大件行李点对点的寄递服务,满足雪友出行需求。而邀请刘佳宇出任“德邦大件快递体验官”等系列营销举措,进一步扩大雪圈市场声量,加强人们对滑雪运动的认知,助力“3亿人上冰雪”的国家号召更大范围的覆盖。

值得一提的是,德邦快递今年将实行“春节不休”。春节期间想去雪场滑雪的用户,只需打开德邦快递小程序选择“寄雪具”服务,即可实现轻装出行。

期待德邦快递未来继续完善自身运营体系,洞悉细分行业需求痛点,提供专属运输方案,让客户体验更优质的寄递服务。

TAG标签: 德邦快递
反馈